这个世界会好吗2015版 Zhe Ge Shi Jie Hui Hao Ma - 李志
- posted on 2020-11-16
- vocabulary (31)
- 李志Lizhi
mā mā tā men pāo qì le wǒ
妈妈 他们抛弃了我
Mom, they deserted me
xiàng nǐ jīng lì de nà yàng pāo qì le wǒ
像你经历的那样 抛弃了我
They deserted me like melody
mā mā wǒ shì duō me ài nǐ
妈妈 我是多么爱你
Mom, I love you so much
dāng nǐ gē chàng de shí hòu wǒ ài nǐ
当你歌唱的时候 我爱你
When you’re singing, I love you
zhǐ shì nà xiē měng liè de qíng xù
只是那些猛烈的情绪
But these furious emotions
zài shuì bù zhe de shí hòu zhé mó zhe wǒ
在睡不着的时候折磨着我
While I’m awake all night, they torment me
wǒ nà zhú jiàn xià zhuì de guò qù
我那逐渐下坠的过去
My falling past
zài méi yǒu xīng xīng de yè lǐ lián zhe nǐ
在没有星星的夜里连着你
in a night sky gazing upon you
mā mā wǒ huì zài xià tiān kāi fàng ma
妈妈 我会在夏天开放吗
Mom, can I bloom this summer?
xiàng nǐ céng jīng de róng yán nà yàng
像你曾经的容颜那样
Like the complexion you once had
mā mā zhè zhǒng shī luò huì chí jiǔ ma
妈妈 这种失落会持久吗
Mom, will this emptiness last long?
zhè gè shì jiè huì hǎo ma
这个世界会好吗
Will this world be good?
wàng jì yī xiē yǐn mì de wěi qū
忘记 一些隐秘的委屈
Forget those bottled grievances
zài huí tóu guān wàng de shí hòu mí shī le zì jǐ
在回头观望的时候迷失了自己
you lose yourself when you wait and see
wǒ nà bù shòu bǎ wò de shēn tǐ
我那不受把握的身体
with a body I’m just getting rid of
cóng mǒu yī tiān kāi shǐ jiù zài xún zhǎo nǐ
从某一天开始就在寻找你
that some day gradually starts to pass away
mā mā wǒ ài nǐ
妈妈 我爱你
Mom, I love you
mā mā wǒ jū rán ài shàng le tā
妈妈 我居然爱上了她
And mom, I actually love her
xiàng gē chàng yī yàng jiù ài shàng le tā
像歌唱一样就爱上了她
Like singing songs I love her
mā mā dāng nǐ yòu huí shǒu yī qiè
妈妈 当你又回首一切
So mom, when you look back on everything,
zhè gè shì jiè huì hǎo ma
这个世界会好吗
Will this world be good?
mā mā wǒ shì duō me hèn nǐ
妈妈 我是多么恨你
Mom, I hate you so much
dāng nǐ chén mò de shí hòu wǒ hèn nǐ
当你沉默的时候 我恨你
When I sing, I hate you